從開學至今,不知不覺也過了三個禮拜,明天就要上第四週的課了,我很訝異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,是因為跟你們的相處都很開心吧!所以讓我忘記我在教書這件事,我總覺得,不管是上心理學或是生涯發展,好像都是在跟你們聊天,聊我這個人的生活,當然還有你們的生活。

 

上個禮拜,我上課的時候,都有同學很自然地回答我的問題,我也毋須一開始就要當「點人發言的後母」,我好高興喔!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慢慢習慣這樣的上課方式,也慢慢地和我變熟了。雖然我是你們的老師,我必須要把成績交給學校,好讓你們在這一科有個分數,但是我也很想當你們的朋友,至少我是以這樣的心態上著課,所以我迫不及待,想把我的想法或是感受和你們分享,我也希望未來,你們也能願意和我分享,如果可以,我希望講台不要那麼高,我希望我們會因為太多的想法和對話,讓每一節課感覺不夠用。

 

和你們相處,我又更貼近自己,因為我必須分享我的經驗,我的人生,也正透過這樣的方式,我好像又更認識自己了。這堂課,並不難,也可以很輕鬆過關,但除此之外,我有更大的野心,希望你們從這樣的課裡面,帶走滿滿的收穫,我不曉得那是什麼,我只知道,那些都是屬於你們的寶藏。

 

真的要謝謝你們,讓我實現我夢想中的上課方式,也期待你們陪我一起達成,走完這個學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