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跟大家認識,彼此輕鬆介紹課程的第一堂之後,明天要開始進入課程囉!這個部落格,有兩個課程的東西,我都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,不管你是上心理學還是生涯發展,都可以多看一點喔!總覺淂其實這兩門課還是很相關的。由於心理學的課先上,今天就先跟大家講講,心理學到底在幹嘛!為什麼要學心理學?

 

 

心理學是什麼?其實就是探究行為和心理的科學。它的範圍很廣,從外在的行為,到思考、習慣、語言,都可以用心理學來解釋。所以在我們生活中,心理學是無時無刻,無所不在的,當然也不是要大家像柯南一樣,仔細去觀察每一個行為,細想每一種動機或是目的,只是,學了心理學之後,你會更了解自己,就像你看完一本星座書一樣,你會對自己的生活,有另一種不同的解釋,所以我喜歡心理學,它可以很貼近生活。

心理學的書很多,如果你有興趣,可以到圖書館去翻一翻,只要打上關鍵字─心理學、心理,就會出現一脫拉庫的書單,你可以從你看得順眼的書名開始看起,或是封面你覺淂漂亮的也行,或者網路上,其實也有許多和心理學有關的文章,都可以瀏覽一下。

 

不管是心理學或是生涯,我都會讓同學做一些測驗,目的是希望讓同學透過測驗更了解自己,只是,這些測驗,和一些線上或是坊間的心理測驗是不同的,因為這些測驗是透過不斷地驗證和調查而成立的,所以我都稱為科學算命,如果測驗是一種工具,讓你認識屬於你自己的獨特印記,那麼,心理學就是教你如何解讀這個印記,教妳去看你這個人的背景,以及你是如何成為今天的你,如果你不滿現狀,未來又可以如何改變。

試著在上課的時候,將每一個理論或是說法,和你自己結合,因為這是最快學習的方式,我想這樣一來,你也會印象深刻,因為那不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,而是與你有關的生活知識。

 

未來在這堂課,我們會從許多層面來看心理學:發展、認知、生理、人格、動機、情緒很多很多,如果,你從沒想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或者你從來沒對自己懷疑過、好奇過,該是時候了,讓我們用這個學期的時間,更貼近自己吧!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1}

 

 

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?送你們盧廣仲的100種生活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