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,還是一樣地忙碌。每天上課、上班、接個案、搞活動。不過總會有些事情,點綴著每天看似相同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月初,男友生日,我還提前製作了卡片,一邊作,一邊很捨不得送出去,裡面都是滿滿的回憶啊!把我們從一認識到近期的照片,整理成一本書的樣子,再配上文字,不感動也很難。交往快六年的我們,最近都在談論婚姻大事,這真的是大事,所以要從長計議,要好好準備才行。在Friday's替他慶生,下次大家也可以去慶生喔!會送甜點,還有服務生集體合唱生日快樂歌,雖然我男友很尷尬,但我還是堅持玩玩他,哈~~~總之是快樂的慶生日,看到他開心地看著我DIY的卡片,真是值得了,非常有成就感呀!

這個禮拜,有的人生,有的人死,不過這好像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啦!

   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星光大道,我很喜歡三班裡面的黎礎寧,超愛他的聲音,還有唱英文歌道地的感覺,沒想到他竟然選擇結束自己24年的生命,我在辦公室看到這則消息的,整個令人起雞皮疙瘩,雖然我認識她,他不認識我,可是總覺得有個特別的人離開了人世,還是感到惋惜,我常在想,到底什麼樣的打擊或是怎麼樣的心結,會讓一個人堅決地結束生命,不論是跳樓割腕也好,燒炭自殺也罷,只是怕痛與不怕痛的選擇,但是結果都是讓自己斷了氣,帶著滿滿的遺憾,留下傷心的人,離開了這個世界。在課堂上,我常常講要死得快樂,快樂地死,這是最難做到的吧?但是這樣結束生命,留下的是什麼?有名一些的得到幾天的新聞報導,無名小卒如我們呢?也許只是社會新聞裡的一角,可是卻是家人朋友心中永遠的痛,有勇氣去死,卻沒有勇氣面對現實人生,這樣其實有點浪費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啊!雖然當人有很多的痛苦和不快樂,但這不也是人才能獨享的七情六慾、喜怒哀樂嗎?人走了,地球依然繼續旋轉,還有更多辛苦的人,拚命地活著。礎寧,雖然不能認同這樣的方式,但是還是願你安息,在另一個世界更好,R.I.P!!

     開心的是,我有個好姊妹前幾天生下他的兒子了,沒辦法親自第一時間去探望她,但還是有另一個麻吉拍照給我看,麻吉說那小傢伙像是毛毛蟲,哈!我倒是覺得可愛極了,我超愛小孩子的,越看越想生一個,不過我想做計畫內的事,還是要強壓內心的衝動了XD我這個好姊妹,是我們霹靂嬌娃(因為有三個人,自己不害臊地取一下名字>///<)裡面,當初覺得應該會最晚修成正果的,沒想到,竟然加速前進,我都覺得我還是青少年呢!他竟然已經當媽了,很替她開心嚕!不過我還是想再多玩個一兩年啦!

     生命很可貴的,不要隨便浪費,我們都是幾億萬中選一,才來到這個世界的,活著,就有希望,有脫離苦海的希望,有完成自己夢想的希望,一切只是時間問題而已,不要太急著想死,因為總有一天輪到你,何必自己先去向死神搶先報名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